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江油院:未检、公诉齐行动 禁毒宣传进高校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省禁毒委当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享天府”为主题的2018年“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未检科联合公诉科于2018年6月12日在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巡回庭审进高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莅临活动现场,多家新闻媒体到场进行跟踪报道。为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实效,江油市人民法院将此次宣传活动分为庭审进高校和校园宣传两部分同步进行。

 

   

 

  近百名师生旁听了张某某贩卖毒品案庭审,江油院未检科向参加旁听的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近百份,并就预防毒品犯罪进行了问卷调查。经庭审,合议庭采信了公诉人出示的证据,当庭对被告人张某某做出有罪判决。庭审结束后,公诉人和审判长围绕庭审案件以案释法,现场进行法治教育。

  此次走进校园进行毒品案件庭审和禁毒宣传,不仅让学生直观地了解了法庭审理模式,更让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均对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积极参与毒品问题社会治理工作表示肯定。通过此次有实效性的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

  未检科对回收的调查问卷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发现大多数同学对毒品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但也有部分同学对毒品方面的知识有所欠缺,同时也反映出学校对法律常识及禁毒知识的教育不够深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宣传,并结合实例进行宣讲,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毒品对我们人体大脑及身体的伤害,更明白毒品对家庭的危害。以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相结合的模式,让同学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图:蔡德方,文:周丹)

 

   

   (发放调查问卷)

 

   

   (填写调查问卷)

版权所有:四川省江油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油市李白大道中段72号 邮编:621700 检察服务热线:0816—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