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江油院到卫计局作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益诉讼工作全面铺开以来,江油院民行科主动出击,积极联系行政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已顺利打开环保局、国土局、食药工质局的工作局面,并办理了首批典型案件。

  为了让更多行政机关了解公益诉讼,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不留公益诉讼宣传和监督空白,2018年3月30日下午,江油院受邀到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作公益诉讼专题讲座,该局100余名卫生计生执法人员参加讲座。会上,民行科副科长李代银详细讲解了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法律依据、诉讼程序以及该局在履职过程中可能涉及公益诉讼的领域和具体行政行为。

  讲座结束后,该局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对公益诉讼制度有了全面准确认识,他们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全面、正确、及时履行职责。此次讲座,有利提升江油卫计局依法行政的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遭受侵害。

版权所有:四川省江油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油市李白大道中段72号 邮编:621700 检察服务热线:0816—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