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江油院:年后收心共商江油刑附民公益诉讼第一案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司法改革的深入推进,在自侦部门转隶的背景下,公益诉讼给民行部门既带来新的机遇,也带来新的挑战。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江油院分管民行副检察长王志和民行科长肖捷敏便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谋划2018年全局工作,详细部署安排各项工作,以保持在执行监督、审判程序监督、行政监督等传统业务方面已取得的成绩,同时开辟公益诉讼领域的新篇章。

  2月23日上午,王检主持召开民行科节后收心会,总结2017年,展望2018年,促使全体民行干警更快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在2017年的年度考核中,江油院民行科在绵阳市院绩效考核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肖科长指出成绩是全体干警团结奋战的结果,大家要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发扬此精神。随后,民行干警分别就2018年初各自分管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最后,王检对此次收心会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新年伊始,大家要不断提振精气神,做好民行各项工作业务,特别是对新业务公益诉讼工作,要做充分思想准备,不怕困难不怕麻烦,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优势,将工作做细致做到位,争取民行工作在2018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午收心会刚结束,下午全体干警便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当日下午,王检组织召开了江油锰尾渣公益诉讼案的研讨会议,绵阳市院杨育正专委、民行局顾万彬局长一行三人参加会议。会上,肖科长首先介绍了锰尾渣案的办案进展,并提出了本案面临的如何确定刑附民被告、如何主张赔偿数额、刑民衔接难、办案期限短等诸多困难。随后,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围绕争议问题展开激烈探讨,上述问题的解决方式愈辩愈明朗。最后,杨专委强调,公益诉讼对法院、检察院来说都是一项新工作,我们要充分借助公安机关的侦查力量,在公诉阶段查明附带民事部分所需的所有的事实;要加强法检两家的协调衔接,最大限度减轻办案阻力;要充分借助省院民行专家的力量,准确适用法律,准确提出诉讼请求;要做足准备,提前确定出庭预案和证据出示方式,争取将该案打造为绵阳地区刑附民公益诉讼第一案。

版权所有:四川省江油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油市李白大道中段72号 邮编:621700 检察服务热线:0816—12309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